• slider image 443
  • slider image 430
  • slider image 428
  • slider image 432
  • slider image 434
  • slider image 435
  • slider image 437
  • slider image 440
  • slider image 441
:::
超重要 黃山明 - 網管 | 2017-04-19 | 點閱數: 343

請注意以下資安漏洞預警:

微軟所有 Office Word 版本之物件連結與嵌入(OLE)存在零時差漏洞,允許攻擊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。必要時可參考建議措施〔再次更新建議措施 1〕謝謝!
 

教育機構 ANA 通報平台

發佈編號 發佈時間
事故類型 ANA-漏洞預警 發現時間 2017-04-10 00:00:00
影響等級    
[主旨說明:]【漏洞預警】[再次更新建議措施 1]微軟所有 Office Word 版本之物件連結與嵌入(OLE)存在零時差漏洞,允許攻擊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
[內容說明:]
轉發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 資安訊息警訊 NCCST-ANA-201704-0055

OLE(Object Linking and Embedding ,物件連結與嵌入)原用於允許應用程式共享資料或功能,如 Word 可直接嵌入 Excel 資料,且可利用 Excel 功能進行編輯。

該漏洞主要是 Office Word 的物件連結與嵌入存在零時差漏洞,攻擊者可藉由電子郵件散佈並誘騙使用者下載特製的 Word 或 RTF 格式檔案,當使用者開啟該檔案時,可能導致攻擊者可透過該弱點遠端執行程式碼,甚至取得受影響系統的完整控制權。

此訊息僅發送到「區縣市網路中心」,煩請貴單位協助公告或轉發
[影響平台:]
所有版本的 Office Word
[建議措施:]
1.微軟官方已針對此弱點釋出修復程式,請至微軟官方網頁(https://portal.msrc.microsoft.com/en-US/security-guidance/advisory/CVE-2017-0199)進行更新。

2.保持良好的使用習慣,不要隨意點擊不受信任的電子郵件與附件檔案。

3.啟用 Office Word 的 Protected View 機制(檔案->選項->信任中心->信任中心設定->受保護的檢視,確認每一個選項均已勾選)。
:::

主要選單

教學成果與評鑑

崇和教學網

崇和公開資訊

:::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

雷達回波圖

紫外線觀測

線上使用者

6人線上 (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)

會員: 0

訪客: 6

更多…
https%3A%2F%2Fwww.che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