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443
  • slider image 430
  • slider image 428
  • slider image 432
  • slider image 434
  • slider image 435
  • slider image 437
  • slider image 440
  • slider image 441
:::
轉知 吳靜怡 - 學務組 | 2024-04-02 | 點閱數: 33

一、依據台灣基層糖尿病協會 113 年 3 月 12 日(113)台基糖協字第 2024033 號函辦理。

二、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(下稱 IDF)顯示,全球罹患糖尿病大約有 5.37 億人且逐年遽增,預計到 2045 年將有 7 億人罹患此疾病,並且每年將導致 400 萬人死亡,對個人、社會以及國家或地區造成嚴重性的影響。糖尿病『人』在日常生活中,為了維持健康和避免、延遲或管理短期和長期的併發症,需要面對一連串挑戰,而造成生理及心理沉重的負擔,這種負擔可能會因為負面的社會評判、刻板印象和偏見污名而加劇,甚至在就學、就醫及就業面臨不公平或帶有偏見的歧視也會加重這種負擔。

三、從過去的研究指出約有五分之四的糖尿病成人經歷過糖尿病污名,五分之一的人因糖尿病而遭受歧視,例如在醫療保健、教育和就業方面。糖尿病污名和歧視是有害的、不可接受的、不道德的和適得其反的,要透過社會大眾集體力量來積極挑戰並終止糖尿病污名和歧視。

四、 2010 年 IDF 發出號召,呼籲“終止歧視糖尿病患者”倡議活動, IDF 表示『使糖尿病患者能夠主張自己的權利和責任、提高公眾對糖尿病的認識,減少糖尿病的污名化、支持糖尿病個人成為糖尿病照護的核心』,台灣基層糖尿病協會為響應此活動,建置終止糖尿病污名連署網頁,連署格式與國際同步接軌,期望未來能在國際發聲。(連署網頁網址: https://www.tacd.org.tw/ehc-tacd/s/endstigma 、官網路徑:台灣基層糖尿病協會官網 https://www.tacd.org.tw→終止糖尿病汙名連署活動)。

五、檢附「終止糖尿病汙名連署邀請函」如附件。

:::

主要選單

教學成果與評鑑

崇和教學網

崇和公開資訊

:::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

雷達回波圖

紫外線觀測

線上使用者

6人線上 (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)

會員: 0

訪客: 6

更多…
https%3A%2F%2Fwww.che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5861